枕兔

【忘羡】浮生半日闲


忘羡恩爱日常  流水账预警!!!

甜甜甜,黏黏糊糊的婚后忘羡!

魏无羡最近每天早晨都能发现自己在不同的地方醒来,有时是在书案上,有时是在椅子上,静室那么大点儿地,起床看到的风景倒很是随机,唯一不变的,就是怀里一定圈着一个含光君。

魏无羡:“含光君,早啊。”

“不早了。”蓝忘机扯了扯被他弄皱的衣袖,淡然答道。

魏无羡依旧倚在他身上,眼睛半阖不阖,颇为慵懒的打量四周。

蓝忘机正坐在案前誊写蓝家古籍,气息沉稳,笔迹端正,写到思而不解之处还会翻书查阅,仿佛对这种奇怪的现象习以为常,甚至还有那么一点点常人不易察觉的享受。

魏无羡在蓝忘机身上蹭了蹭,寻了一处安稳的摊上去,却仍是皱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,细细思索自己一个赖床分子是怎么毫无意识的从床上蹭到案前,然后准确的圈住蓝忘机?

魏无羡:“怎么办啊,蓝湛?”

蓝忘机听他迷迷糊糊的,说话中还带着一丝鼻音,便知此人还不大清醒,于是停下笔,理了理他的头发,俯下身子,在他耳边问道:“什么?”

魏无羡眯起眼睛,毫不吝啬的回他一笑,一只手也不闲着,轻轻缠绕着蓝忘机鬓角垂下的一缕青丝,笑道:“我这是中了什么蛊,怎么日日醒来的第一眼都是你这个冷冰冰的小古板呢?”

蓝忘机眉头微蹙,硬生生停了笔,握住魏无羡绕着他发丝的手,五指微微用力,面无表情的问他:“不好吗?”

魏无羡笑着不答话,滚到他怀里假寐,蓝忘机就顺势捏捏他的耳垂,二人厮磨一阵,待到天光大亮时,魏无羡才算真正清醒。

这情形莫名其妙的延续了几月,魏无羡没究出什么缘由,只好稀里糊涂的将一切归结为梦游,后来蓝忘机寻了些药方,威逼利诱的哄他喝了些,也没见好转,魏无羡依旧每天搂着蓝忘机醒来,蓝忘机也渐渐习惯他迷迷糊糊的亲昵。

有时蓝忘机担心书桌什么的硌到他,也会小小的破禁,陪他偷半日闲,有时魏无羡在床上醒来,还是会假装梦游般摊到蓝忘机身上,同他说早安。

清晨醒来的第一眼,便是放在心尖上的人,着实是一件很喜人的事,于是魏无羡便有了一天的好心情。

魏无羡呆在姑苏,除了和蓝忘机甜甜蜜蜜,最爱干的就是祸害蓝氏小辈们,日上三竿他与蓝忘机一道出门,一人去藏书阁,一人在云深不知处瞎逛,逮着谁逗谁。

小辈们吃了苦头,见着他就绕着走,唯有思追景仪几人回回教他逮着,这日正好碰见思追他们在练剑,魏无羡起了兴头,连忙凑上去,“好玩好玩。”

小辈们醉心练剑,出乎预料的没人搭理他,唯有蓝思追规规矩矩的行了礼,“魏前辈。”

魏无羡拍着他的肩:“好思追,几日不见,你长个子了?”

蓝思追有些不好意思的点点头。

蓝景仪毫不客气的凑过来:“自然是长了,前辈,你不知道,几日前我们和大小姐出去夜猎,思追原先和大小姐一般高,结果如今竟生生比他高出了一个头,这下可把大小姐气坏了。”

魏无羡见他如此神气,心中揶揄道:“景仪啊景仪,你个连金凌都不到的小矮子,见别人长了个儿,怎得如此欢喜?”

蓝景仪还在美滋滋的盘算:“听说大小姐下月便要来我们姑苏听学了,哎哎,思追我们整整他好不好?”

蓝思追瞥他一眼:“景仪。”

蓝景仪:“思追你别瞪我啊,上次咱们捉弄那谁谁谁,你不是挺来劲儿的嘛?”

蓝思追这下急了:“景仪你别乱说,魏前辈,我没有。”

魏无羡看戏看得热闹,暗暗想着乖宝宝思追也曾捉弄过什么人,不由一阵捧腹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我种出来的好思追。”

蓝思追见自己左边一个右边一个,齐齐搭着自己的肩膀,污蔑自己污蔑得起劲儿,实在无奈,等他们两人笑够了,这才对着魏无羡一拱手:“魏前辈,该我练剑了。”

魏无羡闻言敛了笑意,负着手踱步至一处,脚尖一勾,挑起地上的木剑,对着蓝思追道:“来,思追儿,夷陵老祖陪你练练?”

蓝思追从没见过魏无羡使剑,今日见那拿惯了笛子的手拿着一把木剑,倒是颇觉新奇。

魏无羡看着他久不答话,以为他是怯了,心觉好笑,一个略身到他耳边细声安慰他道:“小阿苑莫怕,你羡哥哥多少年不曾使剑了,手生的很,还要你多多让着我喽!”

蓝思追听着他的称呼,又是一阵晃神,等他缓过神来,魏无羡剑锋已至。

蓝思追“魏前辈,承让了。”

两人比试未曾用上灵力,一招一式拼的是剑法和力气,魏无羡自幼修习剑法,虽过了数年,但招式还记得清楚,再加上他脑子灵活,几套剑法融会贯通,自成一派,蓝思追虽在小辈里出类拔萃,但此时也隐隐有些力不从心。

蓝景仪在旁看热闹不嫌事儿大:“魏前辈,你这不是仗着年纪大欺负思追嘛!”

魏无羡最听不得这话,一手招架着思追愈来愈凌厉的剑招儿,一边闪身至景仪面前,赏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脑瓜蹦儿:“注意言辞啊这位小朋友,谁年纪大了!”

话虽如此,魏无羡还是放缓了节奏,化攻为守,毫无痕迹的给思追放了水,他想着小朋友还是要多多鼓励的嘛。

魏无羡抵着蓝思追的剑,引导着他去变化剑法,蓝思追心下明了,追着魏无羡的剑锋,蓝家剑法大多厚重有力,但失之轻巧,使用起来不大灵活,特别是在出剑,换手几处极难修炼,若是未到一定火候,便总会有那么一点滞涩,魏无羡平常在静室总喜欢和蓝忘机小小切磋那么几下,蓝忘机剑法炉火纯青寻不出破绽,可蓝思追毕竟年纪还小,有些地方还是略显生涩。

蓝思追和魏无羡刀光剑影的你来我往,旁人看得连连叫好,自己心里也难得畅快,觉得平日里的难解之处,如今倒是有那么一些分明。

魏无羡向来是见好就收,看思追有了些领悟,便收手叫停,点三分透彻留七分自我领悟。

魏无羡:“诶!不打了不打了,平局平局。”

蓝思追收剑拱手,蓝景仪递了手帕给蓝思追擦汗,嘴上却也不停:“魏前辈,能不能陪我练一招!”

魏无羡一摆手:“累了累了,我这么身娇体弱的...”

小辈们给了他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,魏无羡不甚在意,笑嘻嘻的同他们告了别,一路小跑溜到了藏书阁。

藏书阁外玉兰正盛,繁花簇簇,魏无羡向来手欠,随手折了一枝,攀着窗沿一跃而入,出人意料的,蓝忘机并未坐在案前。

魏无羡扑了个空,倒也不着急,装模作样的坐
在蓝忘机的案前,小小休息了一番,他看着书案上未干的墨迹,蓝忘机的笔迹向来端庄雅正,与自己的笔迹可以说是大相径庭,魏无羡抄起一只笔,一笔一划的模仿起蓝忘机的笔迹。

左右不知是写些什么,佛经抄了两三字,笔迹倒是和蓝忘机的有了七八分相像,魏无羡眼珠一转,随手拿了张新纸,规规矩矩将“道侣”二字写了下来,如此还不满意,非要将他二人的名字并排写下才肯罢休。

蓝忘机回来时便看见魏无羡对着书案傻笑。

蓝忘机:“写的什么?”

魏无羡得意洋洋的将宣纸铺于他面前:“哝,喜帖,夫君魏无羡 娘子蓝忘机,啧啧啧,天作之合,佳偶良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蓝忘机:“...”

魏无羡笑够了,一轱辘从案上爬起来,凑到蓝忘机面前同他嘟囔:“说件正事啊蓝湛,思追这孩子,剑法一点就透,领悟的可以,资质也是小辈里最出众的一个了,你们蓝家的剑法他已修习的不错,你有空给他开开小灶呗!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道:“我会考虑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嘻嘻,那便好,对了,我还没问你,你刚刚找什么书去了,我都找不着你!”

蓝忘机递给他一本古书,只见书的扉页已有些斑斓,像是有了年头,原是一本药书。

魏无羡疑惑道:“你看这书做什么?蓝湛,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”

蓝忘机见魏无羡罕见的紧张起来,心头一阵温暖,努力的压下嘴角勾起的弧度,低声呢喃道:“你的梦游,要治。”

魏无羡松了一口气道:“哎,吓我一跳,那个有什么好治的嘛,左右没什么影响,再说了...”

蓝忘机:“再说什么?”

魏无羡眨眨眼睛笑嘻嘻:“再说了,一晚上闭着眼睛看不见你,我想死你了呀,所以才会梦游到你身上,你还不许我早上的第一眼就是你啊!”

蓝忘机听他又开始胡说八道起来,扭过头去,闷闷半晌,道:“无聊。”

魏无羡靠着他的胳膊,十分不成体统的撩他的下巴,蓝忘机极快的捉住他的手腕,两人挨得极近,呼吸缠绵。

魏无羡刚想说些什么羞一羞雅正的含光君,话还没出口,一阵微风卷起案上纸张,纷纷飞落了一地,有那么一张恰巧落在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怀抱之中。

正是那张喜帖。

蓝忘机端详这那帖上与自己相似的笔迹,良久才抬头看魏无羡,他眼中有那么一丝不易察觉的欢喜,教魏无羡瞧了去,竟一时心如鼓擂,自言自语道:怎的跟了蓝湛这么久了,还是会这么动心呢?蓝湛这个人实在太可怕了,摄魂夺魄啊,不应当不应当。

蓝忘机只是环住了魏无羡,在他耳边唤他:“道侣?”

埋怨自己被勾去了魂魄的魏无羡便无心其他了,结结实实的回抱回去,笑答道:“我在。”

这样细水长流的日子,他们还有许久许久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